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艾瑞咨询: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营收规模达210.2亿元

艾瑞咨询: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营收规模达210.2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总营收规模达210.2亿元,增速为25.8%。未来B2B电子商务运营商将在平台交易、增值服务、平台大数据等领域继续深化发展,预计3-4年内,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

来源:ZDNet市场调研频道 2014年1月9日

关键字: 市场调研 艾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总营收规模达210.2亿元,增速为25.8%。未来B2B电子商务运营商将在平台交易、增值服务、平台大数据等领域继续深化发展,预计3-4年内,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

整体市场规模:2013年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预计将达489.7亿元

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营收规模为210.2亿元,增长率为25.8%。未来几年增速仍保持在20.0%以上,预计2017年营收规模将达到489.7亿元。

艾瑞咨询认为,未来3-4年内,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运营商将在平台交易、增值服务、平台大数据等领域继续深化发展,促进整体市场平稳发展。

未来展望:平台交易为发力重点,大数据挖掘提升增值服务竞争力

促进平台交易为发力重点:外贸方面,2013年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分别推出“按效果付费”和“全程外贸开放平台”,引领平台转型方向。内贸方面,2013年各运营商也纷纷推出在线交易平台,促进在线交易。艾瑞咨询认为,B2B在线交易的全面推广一方面需要配套服务的完善,如支付体系、认证、担保、供应链融资等;另一方面需要长时间培养用户的在线支付习惯。因此,未来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平台的盈利模式仍为会员费、交易佣金、广告费、增值服务等方式共存,但交易佣金的份额会越来越大,成为B2B平台的发力重点。

大数据挖掘可落到实处:以前,由于大部分中小企业主要在线下达成交易,B2B平台能够收集的数据只限于企业工商注册信息、企业在平台的认证时间等基本信息,而交易数据稀缺,在此情况下,大数据运用价值不大。艾瑞咨询认为,未来随着B2B交易平台的深入人心,运营商可收集到更多有价值的企业间交易数据,大数据挖掘将真正落到实处,可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准化、智能化、定制化的多元服务。

供应链融资担保服务是重要竞争资源:基于B2B电子商务的供应链融资是B2B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市场前景广阔。面对众多中小企业的小额、短期融资需求,能精简审核流程,快速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将成为平台运营商的重要竞争资源。

艾瑞咨询认为,未来中国中小企业B2B市场中平台交易发展、供应链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大数据的积累和运用三者密不可分,形成闭环。一方面,企业在线交易为平台提供数据积累;另一方面,运营商可依托平台大数据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并降低风险。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