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易观智库:国内首发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

易观智库:国内首发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截止2013年12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达到6.52亿,伴随着移动终端价格的下降及wifi的广泛铺设,移动网民呈现爆发趋势。12月底工信部发布4G牌照,运营商希望借势4G重新定义行业竞争局势,势必继续带动移动网民的进一步快速增长。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3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市场调研 易观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12月19日,易观国际旗下易观智库发布《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统计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2013年12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达到6.52亿,伴随着移动终端价格的下降及wifi的广泛铺设,移动网民呈现爆发趋势。12月底工信部发布4G牌照,运营商希望借势4G重新定义行业竞争局势,势必继续带动移动网民的进一步快速增长。

移动互联网仍是屌丝天下

调研数据显示,在人口属性方面,性别、年龄、教育程度、学历、职业、收入几个方面份额排名第一的数据呈现如下:男性用户占比63%,24岁以下占比31%,高中及以下学历占比33%,工人/服务业人员占比25%,月收入1000元以下占比24%。由此可见,在整个移动互联网范围来看,屌丝需求仍是移动互联网的主流需求。未来,移动互联网企业在获取流量方面,一方面需要在提升现有用户使用深度方面下功夫,另一方面,新增用户的获取主要通过降低移动应用使用难度和开发新产品以满足未满足需求为主要手段。

城市带动农村

调研数据显示,移动网民分布城市遥遥领先乡镇,城市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相对较高。运营商基础建设从城市转向农村,通过硬件设施改善、三大运营商的重视、移动终端价格的不断调低,乡镇会成为移动网民另一个有力增长点。

移动设备不移动

数据显示,移动网民上网地点排名前五的地点分别是家里,占比77.8%,工作单位,占比38.2%,车上/路上,占比36.4%,有wifi的公共场所,占比31.9%,学校26.6%。由此可见,其一,家里、工作单位等固定场所占据大部分移动互联网用户上网时间。其二,wifi接入仍然占据大部分移动互联网用户上网接入比例。未来,移动互联网企业的产品布局应当考虑到用户在固定场所使用应用过程中,多屏互联的需求满足。同时需要考虑不同接入状态下内容服务的差异,更好的协调个人用户与企业用户的需求矛盾。

娱乐需求地位稳固

Enfodesk易观智库eCDC中国数字消费者行为分析系统数据显示,移动IM在中国移动网民中的覆盖比例高达81.8%,居榜首。紧随其后的移动音乐、移动视频、移动单机游戏的网民覆盖比例分别为56.1%、33.8%和23.8%。移动网民使用重点依旧围绕在社交、音乐、视频、游戏四大娱乐领域。而购物、地图等需求紧随其后。易观智库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工具类、商务类需求呈现明显的渗透趋势,即购物、道路查询、搜索等需求以功能的形式嵌入到娱乐类应用之中,这也迎合了移动互联网APP切换成本高的特点,各移动互联网企业为便于用户使用,以此种方式降低用户应用转换的时间成本。在这一特点及趋势的带动下,未来超级APP、平台APP的量级将不断提升,工具类、商务类应用的功能属性将更加明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