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易观智库:活跃用户成地图O2O变现前提 市场竞争聚焦产品体验

易观智库:活跃用户成地图O2O变现前提 市场竞争聚焦产品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随着主流手机地图厂商逐渐完成用户积累,竞争主战场也由累计用户过渡到用户质量即用户黏着度上,而最终目标则是在活跃用户基础上实现商业化。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3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市场调研 易观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随着主流手机地图厂商逐渐完成用户积累,竞争主战场也由累计用户过渡到用户质量即用户黏着度上,而最终目标则是在活跃用户基础上实现商业化。根据易观智库eCDC最新数据显示,10月手机地图APP覆盖人数比例前三名为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谷歌地图,占比分别为51.76%、19.81%和17.89%。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鉴于活跃用户规模之于商业变现的重要性,未来一年手机地图市场竞争将继续白热化,并且从品牌竞争进一步激化为产品竞争,对于手机地图厂商来说,以生活服务提供为核心的产品完善需关注以下几点:

1、持续的资金投入。这点对互联网这个烧钱的行业可以说是关键要素之一,特别在市场野蛮扩张时期,各厂商比着砸钱做推广实属普遍现象,并且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以及用户积累的角度,这种投入是立竿见影。然而在提升用户活跃度的竞争中,更重要的则是产品体验本身,因此各地图厂商在持续品牌推广的同时,加大产品以及线下活动的投入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重点在于生活服务的接入,以强化地图O2O入口的地位,培育用户由单纯的地点查询向搜索美食、酒店等生活服务并最终完成购买支付行为过渡。

2、基础研发能力。在手机地图中,定位和搜索是技术实力的核心体现,定位的精确性直接决定最终能否实现信息的精准推送,在基于地图营销的商业模式探索中尤为重要;另外,随着用户生活服务的需求提升,用户对地图的要求也不仅限于POI的搜索,而是扩展到泛网搜索,可根据模糊关键词搜索从而找到用户所需,这对于厂商搜索技术实力将是不小的考验。

3、建立账号体系。在移动互联网的产品中,社交产品和电商都属于黏性比较强的应用,社交关系链以及购物习惯一旦形成便不易迁移。而手机地图在这方面还需要补课,主要从目前手机地图的产品形态看,对用户来说账号体系的必要性还没有体现出来,然而随着基于地图O2O市场成熟,用户在通过地图这一入口完成消费的习惯逐渐形成,账号体系的建立对维系用户非常重要。

4、实现线上支付。支付作为高附加值功能在手机地图商业化过程中扮演比较核心的角色,消费者基于地图搜索周边服务,选择服务之后直接在线结算支付,可以很快达到规模,即实现规模化盈利。

5、开放平台。手机地图的产品形态天生就是平台化的,是为了承载更多的功能和服务,而且在商业化探索过程中,开放平台可以降低试错成本,所以吸引众多第三方开发者,提供更多的长尾服务是手机地图产品发展的必然趋势。 

欲了解位置服务市场更多内容,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