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易观智库:4G牌照发放为移动互联网产业注入新活力

易观智库:4G牌照发放为移动互联网产业注入新活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G牌照于12月4日正式发放,4G将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带来新的机遇。首先收益的是电信设备提供商,虽然目前的TD-LTE是通过对现有3G基站进行升级,不需要像2G到3G那样从零开始,成本会相对较低、覆盖会更广、升级速度会更快,但是这一市场的规模仍然可观。

来源:ZDNet市场调研频道 2014年1月6日

关键字: 市场调研 易观国际 4G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G牌照于12月4日正式发放,4G将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带来新的机遇。首先收益的是电信设备提供商,虽然目前的TD-LTE是通过对现有3G基站进行升级,不需要像2G到3G那样从零开始,成本会相对较低、覆盖会更广、升级速度会更快,但是这一市场的规模仍然可观;其次,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4G能够促进用户使用数据网络的积极性,为运营商带来更加丰厚的流量收入;收益最大的则是互联网公司,4G以其更高的网络带宽、更好的用户上网体验、更低的流量资费,为互联网公司创造了更多的市场机遇,从2G到3G移动互联网服务从简单的WAP业务拓展到了覆盖众多行业的在线业务,如:社交、地图、金融、音乐、游戏等,随着4G的到来,原有的一些依靠高流量的3G服务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如手机视频业务,而更多的业务形式将涌现出来,市场容量将得到大福的扩充。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教育、医疗、交通、旅游、生活服务等。

4G对中国移动具有较强的优势,其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就是先发优势,本次仅发放了TD-LTE牌照,虽然三家运营商都获得了该牌照,但是另外两家并不是以TD-LTE为绝对主导,而FDD-LTE牌照的发放时间还未可知;其二,中国移动的用户规模占有绝对的优势,将2G、3G用户转化为4G用户,能够迅速的扩大其4G用户规模;最后,TD的产业链成熟,在3G时期中国移动的主要劣势在于TD在全球应用范围较窄、技术不成熟,导致终端厂商,尤其是国际一线厂商对其认可度较低,初期市场中的终端型号较少、品质较低,但是随着TD多年的发展,其产业链已经成熟,苹果宣称开发TD-LTE版终端就是一个明显的标志。综上所述,4G牌照的发放,为中国移动带来了更大的市场机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