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Gartner:2016年全球设备出货量将增长1.9% 终端用户支出将首见下滑

Gartner:2016年全球设备出货量将增长1.9% 终端用户支出将首见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2016年全球包括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与手机在内的设备出货总量有望达到24亿台,较2015年增长1.9%(见表一)。终端用户花在设备上的费用预计将出现首次下滑,若以美元现值计算将萎缩0.5%。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26 11:46:38

关键字: 终端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2016年全球包括个人电脑(PC)、平板、ultramobile与手机在内的设备出货总量有望达到24亿台,较2015年增长1.9%(见表一)。终端用户花在设备上的费用预计将出现首次下滑,若以美元现值计算将萎缩0.5%。

2016年全球设备市场将持续受到各国经济条件的影响。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很明显,厂商不再只想着把产品对准成熟与新兴市场。由于受到经济变化的影响,市场已经被分为四类,分别是经济困难的成熟市场、经济稳定的成熟市场、经济困难的新兴市场,以及经济稳定的新兴市场。在新兴市场中,俄罗斯与巴西将被归为经济困难,而印度则保持经济稳定。日本被归类在经济困难的成熟市场。”

表一、2015—2018年全球各类设备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设备种类

2015

2016

2017

2018

传统PC(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

246

232

226

219

Ultramobile(顶级机型)

45

55

74

92

PC市场

290

287

299

312

Ultramobile(平板及翻盖式)

196

195

196

198

运算设备市场

486

482

495

510

手机

1,910

1,959

1,983

2,034

所有设备市场

2,396

2,441

2,478

2,545

注:Ultramobile(顶级机型)包括采用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英特尔(Intel)x86产品,还有苹果(Apple)MacBook Air。

Ultramobile(平板及翻盖式)包括iPad、iPad Mini、三星(Samsung) Galaxy Tab S 10.5、Nexus 7以及宏碁(Acer)Iconia Tab 8。

资料来源:Gartner(2016年1月)

企业会提早采用Windows 10并促进PC市场在2017年的增长

2016年全球PC单位出货量市场预计将达2.87亿,与去年相比下滑1%,但预计将在2017年增长4%。

Ranjit Atwalu认为:“Ultramobile顶级机型预计将带动PC市场更换到Windows10与英特尔(Intel)的第六代处理器Skylake架构的进程。我们可以预见的是,相比以往Windows更新,企业将会以更快的速度采用Windows10。Gartner在2015年第四季度调查了3000位来自巴西、中国、印度、法国、英国与美国等六个国家的企业人员,发现将近80%的企业预计在12个月内测试与评估Windows10,超过60%的受访者甚至要在9个月内完成。”

Ranjit Atwalu指出:“由于较短的测试与评估期,许多企业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转换系统。由于受到触屏式二合一变形平板(hybrid touch-screen 2-1)的吸引,在2017年年底前,许多企业将试图把40%的已安装设备换成搭载Windows 10的设备。而这将成为PC市场在2017年增长的催化剂。”

智能手机市场向基础款手机靠拢

2016年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2.6%。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表示:“2016年终端用户的手机支出预计将增长1.2%,但其增势将不会强劲到带动整个终端设备支出在2016年的增长。”

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拉动增长。Gartner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有82%的手机将会是智能手机,相较2015年增长12个百分点。Roberta Cozza表示:“我们正在目睹基础款手机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转变,用户没有必要非得转向高端智能手机,而是选择以基础款智能手机替换现有机型,这个情况在中国与其他某些新兴市场尤其明显。”

本土及中国品牌正在以较低的价格,推出能够吸引买家功能且实用的基础款智能手机,这反映出用户升级到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较少,相反,这些更高端且引人注目的基础款智能手机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Roberta Cozza表示:“在2016年的MWC上,为数众多的Android厂商将一如既往地发布他们的下一代旗舰款智能手机,我们希望看到厂商通过创造独特且与用户相关的体验、扩展新功能以及与重要APP和服务生态系统更好地融合的方式,更加注重产品的差异性。”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