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Strategy Analytics: 苹果、三星和微软主导平板电脑市场收益

Strategy Analytics: 苹果、三星和微软主导平板电脑市场收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电脑和触摸屏战略(TTS)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16年Q1全球平板电脑厂商和操作系统,出货量和营收份额(按区域分类)》指出:2016年Q1平板电脑平均售价为241美元,首次与上年同期持平,出货量则下降10%。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6-13 09:45:49

关键字: 平板电脑 Strategy Analyti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trategy Analytics平板电脑和触摸屏战略(TTS)服务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16年Q1全球平板电脑厂商和操作系统,出货量和营收份额(按区域分类)》指出:2016年Q1平板电脑平均售价为241美元,首次与上年同期持平,出货量则下降10%。为获取更高利润并与PC市场竞争,平板电脑厂商推出的2-in-1和Pro平板设备已攫取更高收益,稳定了平均售价。微软和苹果在上季度总共销售超过100万台Pro Slate商务平板电脑。大部分移动先行和智能手机厂商推出的Pro Slate商务平板电脑(配备可选键盘)或2-in-1平板电脑(配备可拆卸键盘)满足了这些融合计算终端不断增长的需求。

完整报告请点击: http://sa-link.cc/TabletValueShareQ12016

Strategy Analytics: 苹果、三星和微软主导平板电脑市场收益

  • 2016年Q1白牌平板电脑厂商总计出货量达到1330万台,营收7.5亿美元;而微软出货量为110万台,营收却达到9.5亿美元,这是由于其产品品质更高,因此售价更贵。
  • 2016年Q1,安卓占平板电脑总出货量的64%,但营收份额仅占41%,这表明其平均销售价格比Windows和iOS更低。
  • 2016年Q1,苹果独占39%的平板电脑营收份额,超出其22%的出货量份额将近两倍。

平板电脑和触屏战略服务业务总监Peter King表示,“微软对Pro Slate类平板电脑的逐渐盛行功不可没,拥有PC级的芯片处理能力并配备可选键盘已成为高端Pro Slate类平板电脑的标配,这进一步扩大其收益和利润;随着Windows 10的成功推出,更多OEM厂商以更低的价格推出Surface的克隆设备来获利同时扩大市场规模。尽管并没有首发优势,但苹果推出的两款Pro Slate产品,加入了对PC和消费者平板电脑市场的蚕食,并提升iPad平均售价。”

平板电脑和触屏战略服务高级分析师Eric Smith补充道,“由于提升工作效率变得愈为重要,平板电脑正在经历重新定位的阶段;企业为新一代的员工购买更多触屏设备和移动先行设备,消费者也开始削减品种繁多的电脑设备。我们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在未来几年将持续缓慢下降, 在此期间平板电脑的实用性、品质和平均售价将会提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