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市场调研频道Gartner预测全球设备出货量将连续第二年下滑

Gartner预测全球设备出货量将连续第二年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2016年全球设备总出货量(含PC、平板、Ultramobile及手机)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幅度达3%(参见表一)。2015年全球设备市场缩水幅度为0.75%。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0-17 14:44:28

关键字: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17日 北京消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表示,2016年全球设备总出货量(含PC、平板、Ultramobile及手机)预计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幅度达3%(参见表一)。2015年全球设备市场缩水幅度为0.75%。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认为:“全球设备市场短期内将无法恢复个位数增长。”未来五年内的全球设备市场增长都将呈现持平状态。在2016年,除了顶级Ultramobile与功能型入门手机预计将出现个位数增长外,其他所有类型的设备出货量都将出现下滑。

Atwal补充表示:“我们预计Intel最新CPU平台与Windows 10的整合将会给顶级Ultramobile市场带来利好。”

表一、按类别分,2015-2018年全球设备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裝置设备类别

2015

2016

2017

2018

传统PC(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

244

216

205

199

Ultramobile(顶级机型)

44

49

61

75

PC市场

288

265

266

274

Ultramobiles(平板及翻盖式)

196

177

173

173

计算设备市场

484

442

439

447

手机

1,917

1,887

1,910

1,933

整体设备市场

2,401

2,329

2,349

2,380

注:

Ultramobile(顶级机型)类别包括微软的Windows 10、Intel x86产品与苹果的MacBook Air等。

Ultramobile(平板及翻盖式)类别包括iPad、iPad mini、Samsung Galaxy Tab S2、Amazon Fire HD、Lenovo Yoga Tab 3、Acer Iconia One。

资料来源:Gartner(2016年10月)

PC市场将于2016年跌到谷底,2017年英国PC价格涨幅将低于10%

由于装机量触底,加上换机周期时间不再延长,2016年PC市场预计将下滑8%。Atwal表示:“货币贬值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正逐渐消褪。2016年第二季度是继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市场受到货币贬值影响最少的季度。”2015年在欧元大幅贬值与PC价格呈现上扬的地区(如西欧)中,其市场增长在2016年第二季度终于迎来了接近持平的表现(下滑0.9%),不过在此之前这些地区已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滑。

如果这种状况持续,PC销售将于2016年跌至谷底。然而,西欧PC市场在英国脱欧公投后仍处于困难的状况。Atwal分析道:“设备厂商利用两种方法来减轻英镑贬值的冲击:首先是利用2016年PC元件成本可能出现个位数降幅的机会。其次,他们将减少PC的功能以压低价格。在这些变化之下,Gartner预计2017年英国PC价格涨幅将低于10%。”

若PC市场在2017年想要持平则必须投入更多的企业支出。Atwal认为:“Windows 8个人电脑存货应该都已出清,而在2018年之前,成熟市场中的大企业将逐步采用Windows 10机型。此外,更平价的硬件与越来越多的虚拟现实内容(例如游戏、故事及其它娱乐),都将促使消费性PC买家进行升级以获得沉浸式体验。”

2016年智能手机增长将持续趋缓,中国市场令人惊喜

智能手机持续增长,不过力度已较前几年有所减缓,2016年手机整体出货量将下滑1.6%,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15亿部。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表示:“这并不令人意外,随着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以及使用寿命越来越长,智能手机市场正逐渐成熟并接近饱和状态。”

推出更多平价顶级机型的中国厂商将有助于2016年Android市场的增长。Gartner首席分析师吕俊宽表示:“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在2016年的增长则令人惊喜。在本土厂商的带领下,Huawei、Oppo及Vivo持续向高端发力,使得1,500至2,500的价格区成为今年的主流市场。中国手机渠道也已发生变化,线上销售所占的份额已达瓶颈,对以线上销售为主的小米形成更大压力。”

尽管iPhone 7已经上市,但Gartner预计苹果2016年的出货表现将不如去年,这是因为在2015年的强劲销售表现后,用户需求已趋于稳定。因此,Gartner预计2016年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将仅增长4.5%,但顶级智能手机市场将下滑1.1%。

Roberta Cozza认为:“我们预计顶级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率将于2017年恢复至3.5%,原因除了碰上强劲的换机潮外,还有预计明年推出的新款iPhone。其拥有的新设计和新功能将吸引更多的用户进行换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